马国男贷款遇阿窿 被汇500元逼还800元

男子通过面簿,向“合法”的放贷商询问贷款利息,怎料落入大耳窿圈套。(受访者提供)
男子通过面簿,向“合法”的放贷商询问贷款利息,怎料落入大耳窿圈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狮城打拼的马国男子手头紧,上网找合法借贷公司,不料却遇到假扮合法放贷商的阿窿,明明没借钱,睡个午觉醒来,银行户头无端端多了500元。阿窿要他五天后连本带利还钱,男子已报警。

不愿具名的32岁男子向《联合晚报》申述,由于近来手头紧,日前通过面簿广告,联系一家打着“合法”的贷款公司,打算借3500元应急。他询问贷款利息,对方回复说若借款3500元,10个月分期付款还378元。

“我当时觉得这个配套还能负担得起,表示有意想要借款。”

借贷公司声称需要审核他的资料,向他索取个人资料,包括马来西亚身份证、新加坡工作准证、两地的住家地址、公司地址和银行户头等。

岂料,当天他睡个午觉醒来,发现银行户头突然多了500元,原来是借贷公司把钱汇进他的户头。

他说,他并没有签下任何贷款合约,对方就直接汇款,还说是要测试他是否有能力在8月5日还800元。

“我要把钱退回去,对方不肯,还说如果要取消贷款,除了把500元还回去,还要还300元的手续费,否则就要放火和泼漆,骚扰在新山的家人。”

男子上网查资料后,怀疑该“借贷公司”是盗用合法贷款公司的招牌和名字在面簿打广告,惊觉自己遇上了大耳窿,因此马上报警。

他希望通过公开自身经历,提醒大家贷款时要多加谨慎。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并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本地法律禁止合法放贷人在网上打广告,公众若是遇到类似假冒合法放贷商的大耳窿,应该向警方报案。

放贷公司Accredit Pte Limited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指出,受害者应该立即报案,并且停止与非法借贷公司联络。

公司发言人解释,作为合法的放贷公司,他们不被允许出现在社交媒体上,因此他们并没有设立面簿页面,更不会在面簿打广告。

他指出,早前公司也曾收过有非法借贷公司在面簿冒用他们公司名义的举报,因此他们也已经报警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