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邮政拟五年内让送货车队全改用电动车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邮政即日起不再购买内燃式引擎电单车或货车,并计划下来五年内,让送货车队逐步改用电动车款。

新邮政今天(8月16日)宣布上述消息时也提到,新购买的两辆IONA RAP三轮电动电单车和两辆比亚迪(BYD)T3电动货车即日起投入运作。公司下来将评估电动车款在日常运作的表现,若满意,将添购更多车辆。

新邮政的送货车队目前有约450辆电单车、近300辆三轮电单车和140辆货车。

问及为何定下在2026年底前,将整个车队改用电动车款的目标,新邮政国内邮件和包裹业务负责人梁舒云说,这是考虑到现有车队的拥车证将在下来几年到期。现阶段,公司计划以一对一的形式更新车队。

她说,在评估适合的电动车款时,会注意的事项包括车款的载货容量、每次充电后可行驶的距离以及安全设施等。

梁舒云也提到,IONA RAP三轮电动电单车和比亚迪T3电动货车投入运作后,公司除了评估电动车的运作能力,也会探讨如何确保基础设施和日常的运作流程适用于电动车款,包括需安装的充电点数量、整个车队的充电频率,以及邮差的培训等。

根据新邮政文告,IONA RAP三轮电动电单车释放的温室气体比内燃式引擎车款少约75%;完成充电后,可行驶120公里,远超过邮差每日行驶的约15公里至20公里;500公升的载货容量比现有三轮电单车的462公升多8%,也比164公升的电单车多近两倍。

比亚迪T3电动货车释放的温室气体则比一般汽油驱动的车款少约一半。它完成充电后,可行驶约300公里,载货容量大3800公升。

梁舒云说,他们目前在加冷的送货基地安装了两个充电点。IONA RAP三轮电动电单车的电池要是耗尽,需要约三小时完成充电,比亚迪T3电动货车则需要约八小时,但基于邮差每日的平均路程,较不可能出现电动车电池每日都耗尽的情况。

“从邮差把车辆归还到基地到下一趟出勤,充电时间是充足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