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万人救助肌肉萎缩童 10天筹逾286万

小宇骏看到其他小孩能跑能跳,也会想要站起来,甚至会看着自己的双腿,似懂非懂地捶打。(档案照)
小宇骏看到其他小孩能跑能跳,也会想要站起来,甚至会看着自己的双腿,似懂非懂地捶打。(档案照)

字体大小:

1岁多儿子患罕见肌肉萎缩症,父母众筹为他治病,10天内有2万9000人伸援手,成功筹得超过286万元。

《新明日报》此前报道,现年1岁多的施宇骏被诊断出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第二型)(Spinal muscular atrophy type 2),父母希望通过基因药物Zolgensma治疗让他治愈。不过,这一剂针的费用就超过280万元,并得在小孩两岁前施打。为此,父母感到无能为力,决定上网众筹,为儿子争取“重生”机会。

父母于本月3日在网络筹款平台“希望之光”(Ray Of Hope Initiative)发起众筹后反应热烈,让父母看到了曙光。

上周五下午,小男童的父母在平台发布更新贴文表示,筹款活动开始10天后,已达到所需的目标,筹得了286万多元。父母说,收到善款后将让医生和专家一起为儿子治疗。

两人也在帖文中连声感谢亲友、公众的支持与慷慨解囊。

“我们由衷感激。你们给予了Devdan(施宇骏)新生命,让他有机会和其他小孩子玩耍,无需靠轮椅、呼吸机也能感受世界。”

父母也表示,当儿子再大一点时,会让他看看大家写给他的信息,并让他知道大家是如何携手令他有机会过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