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中心逐步恢复活动 未接种教职员须定期检测

字体大小:

(早报讯)学前教育中心下来可允许新生的家长陪同孩子进入中心,但家长必须完成冠病疫苗接种或接受抗原快速检测。未接种的职员也得定期做抗原快速检测,加强防疫。

幼儿培育暑今天(8月16日)发文告指出,学前教育中心从本周四起将谨慎地恢复活动。已接种疫苗的家长可陪同新入学的孩子进入中心,但得遵守安全管理条例,例如确保一个班级在任何一天只能有最多一名家长。若家长还未完成接种,得先到医疗机构做抗原快速检测。

为有需要的孩童提供语文阅读辅助计划(FLAiR)和“启发辅助计划—学习支持计划“(DS-LS)的工作人员可以为最多四家学前中心服务,但这些来自校外机构的人员须完成接种。

提供“升级版启发辅助计划”(DS-Plus)的工作人员可为多家学前中心服务,以帮助学习上有更高需求的孩童。

幼培署也指出,学前中心的职员多数已完成或开始接种。自7月15日起,需要脱下口罩进行活动的校外工作人员,例如管乐器课程导师,每14天都得做一次快速简易检测,不论是否已完成接种。

从10月起,未接种的学前中心教职员须在“接种或定期检测”(Vaccinate or Regular Test)计划下,每周进行两次的抗原快速检测。至于一小部分因健康原因不适合接种的职员,政府将津贴他们的检测费用。

发言人指出,学前教育中心会继续保持警惕,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每天为孩童量体温并留意健康情况、确保孩童不与其他班学生互动等。

随着我国重启更多活动,当局预计学前中心仍会发现一些冠病病例。根据国际经验与数据,患病的孩童病情比成人与年长者轻微许多。在新加坡,染病的孩童病情也轻微。

“尽管如此,当局理解有其他健康问题的孩童一旦染上冠病病毒,病情可能严重,因此我们会保持警惕。当局将着重于尽早发现病例,并围堵病患的密切接触者,避免病毒在学前中心传播。

与教育部一样,我们在发现确诊病例后尽可能采取针对性的隔离措施,以减轻对孩童与家庭的影响。我们会继续检讨检测机制与预防措施,让孩童继续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玩乐。”

幼培署也吁请家长配合,若孩子或家中成员身体不适,应让孩子留在家中。

自本月10日起,学前中心已获准恢复户外活动,每个小组不超过五名孩童。各组之间有至少一米距离,孩童不会与其他班的学生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