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7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扬升12.7%

我国非石油国内出口继续双位数增长,在7月份同比扬升12.7%。(海峡时报档案照)
我国非石油国内出口继续双位数增长,在7月份同比扬升12.7%。(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今早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由非电子出口带动下,我国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继续双位数增长,在7月份同比扬升12.7%,但环比下跌0.9%。这个同比增幅低于市场早前预期的14%,也低于6月份的15.9%同比增幅,但稍微高于彭博社对经济师调查得出的12%。

有经济师指出,非石油国内出口上个月增幅放缓,部分原因是去年受冠病疫情打击的低基数效应正在退减。也有者表示,7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环比下跌,也可能反映德尔塔变种病毒持续扩散的影响,虽然出口到中国和日本增加,但这个增长大部分被对其他市场的出口下跌抵消,尤其是东南亚国家。

7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的增长,主要由非电子出口如专门机械、药剂和石化等带动,而电子出口也有增长。

经季节调整,非石油国内出口在7月份环比下跌0.9%至161亿元,6月份时是环比上升6.0%至163亿元。非电子产品在7月份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取得环比增长,而电子产品的非石油国内出口环比则下跌。

非石油国内出口到十大市场在7月份整体取得增长,主要是对中国、欧盟27以及台湾的出口带动,但对美国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跌。

非石油转口在7月份同比增长13.9%,电子和非电子产品的转口皆增长。在6月份,非石油转口是增长15.1%。

我国7月份外贸总额增加,出口和进口皆有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