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礼女销售员案 她认撒谎 医生洗冤

伊丽莎白医院麻醉疼痛专科顾问医生杨绍南终于沉冤得雪,昨日被判无罪,当庭释放。(海峡时报)
伊丽莎白医院麻醉疼痛专科顾问医生杨绍南终于沉冤得雪,昨日被判无罪,当庭释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专科顾问医生涉非礼女销售员一案,后者在审讯中承认自己撒谎,主控官昨天向法庭申请撤销所有控状。法官批准控方申请,判医生无罪,当庭释放。

去年2月7日,伊丽莎白医院麻醉疼痛专科顾问医生杨绍南(52岁)被控四项非礼罪,指他在2017年10月9日傍晚,在伊丽莎白医院的诊所内,四次非礼32岁女销售员,熊抱她、强吻她的头以及非礼其胸部等。

杨绍南医生不认罪,案件于今年3月1日开审。由于审讯初期几天是受害者供证,当时法官下令清堂进行。

辩方律师图莱辛甘(Eugene Thuraisingam)在受害者供证完毕后,向法官申请公开受害者的证词,指清堂是为了让受害者在不受影响的环境中供证,不过为了“公开的正义”(open justice),公众有知情权。法官斟酌后,批准了这项申请。

根据审讯文本(transcript),女销售员在接受辩方律师盘问时,承认当时为了业绩而对医生撒谎,也承认在庭上说记得医生将手放在她的臀部的说词是谎言。

她也曾在供证时,在辩方律师的要求下当庭示范如何遭非礼,以及她遭非礼时的反应。她也承认自己在不记得细节的情况下做出示范动作,这如同于给假证据。

此外,辩方律师也指出,女销售员在供证时态度轻率,还会不恰当地发出笑声。

主控官昨日在庭上向法官申请撤销所有控状,法官批准控方申请,判医生无罪,当庭释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