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人回公司上班 小贩中心人潮回流

由于今天起更多人可回公司上班,今午位于市区的厦门街熟食中心出现人潮。(郑书逸摄)
由于今天起更多人可回公司上班,今午位于市区的厦门街熟食中心出现人潮。(郑书逸摄)

字体大小:

今天(8月19日)起允许更多员工回公司上班,厦门街熟食中心尽管迎来久违人潮桌子几乎全满,但由于只能两人堂食加上所有摊位都营业,摊贩表示生意并未有明显起色。

随着今天起允许多达一半能居家办公的员工返回公司上班,回到商业区工作的人也有所增加。记者今午到厦门街熟食中心观察,约有九成的桌子坐满食客,不过因为只能两人堂食,所以实际堂食用餐人数并不算多。

经营烧腊摊的杨成德(53岁)受访时说,早前有20多摊没开,所以竞争少了一点,但今天是全开所以面对更大的竞争。

“这样分到来,反而生意比之前还要差一些。”

40岁的陈美玉售卖沙拉,而她也说道,以前午餐时间还会排队,但今天没有排队人龙。另一摊贩黄玉英(56岁)也有同感,并表示有熟客说老板多两周才让他们回来上班,有的甚至继续维持居家办公。

不过,也有摊贩生意增加两成。人气传统潮州手工鱼圆香菇肉脞面摊的关家乐(25岁)就表示,看到顾客终于回来了感到欣慰。

食客方面,吴瑞心(28岁,IT)表示今天是近三个月来第一次回公司,终于能和同事来这里吃饭。

“不过只能分开坐,一些同事打包回公司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