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谨慎开放边境 不求快只求做得正确

字体大小:

(早报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启动初期,只开放给来自德国和文莱的旅客,政府采取谨慎的态度是为了在开放边境的同时,也照顾到本地人的安全。

交通部长易华仁今天(8月19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政府小心和按部就班地开放边境,是希望可以在保护人民生活和生计的同时,逐步恢复航空通行。

他说,按部就班的步伐能让当局累积经验,有了足够的信心之后才扩大计划。对于那些感到担心的公众,他希望大家可以多体谅,政府绝对不会置安全于不顾。至于那些觉得应该加速开放的人,则必须耐心等待,因为现阶段做得正确才是最重要的。

易华仁也提到,自政府去年3月关闭边境以来,航空业受到很大的冲击。樟宜机场目前处理的搭客量只有疫情暴发前的3%,而新航今年6月的载客量与2019年12月相比也只有4%。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贸工部长颜金勇进一步说明,政府不大开门户,是为了能从试验计划中学习,若推行计划后社区病例没有显著增加,就可以进一步扩大计划。

从9月8日起,通过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计划(Vaccinated Travel Lane)从德国和文莱入境我国的人,只要已完成接种就不必履行居家通知,改以更频密检测取代。

完整报道:易华仁: 谨慎重开边境不求快做得正确更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