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可关注的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德尔塔变种病毒和中央银行可能削减刺激经济力度,石油等商品价格已受压而美元上涨,亚太股市周五(20日)开盘料将谨慎交易。

美国股市周四在起伏不定中横摆,标普500指数微升5.53点或0.13%,道琼斯工商指数微跌66.57点或0.19%,纳斯达克指数微升15.87点或0.11%。

美国三大股指的期货目前微幅涨跌,已开市的悉尼股市涨0.40%,首尔股市涨0.18%,东京股市涨0.10%。

本地方面,海峡时报指数昨日(8月19日)挫跌44.47点或1.42%,闭市报3086.97点。

周五可关注股票:

1.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的股东最迟必须在今天(20日)下午2时之前,把代理投票表格(Proxy Form)寄到公司,以参与特别股东大会表决胜科海事15亿元的附加股发售计划。胜科海事非常需要这15亿元资金,以便应付接下来16个月的营运需要,否则它要继续经营下去将面对挑战,工程继续延误将使项目(合同)被取消或终止的风险上升。鉴于冠病疫情,公司强力鼓励股东把填好的代理投票表格电邮给公司。

胜科海事将以每两股配售三股的比例发售可弃权附加股,发售价为每股8分。公司将在本月23日下午2时,举行线上特别股东大会。而代理投票表格必须在大会举行前72小时前寄到公司。

胜科海事昨日股价下跌0.93%,闭市报0.107元。

2.大中酒店(Hotel Grand Central)昨日闭市后透露,它已把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棕榈湾大臣酒店(Hotel Grand Chancellor, Palm Cove)卖给第三方,售价是现金1089万澳元(1060万新元)。该酒店去年底的估价是930万元,集团的政策是每三年为旗下酒店重新估价。

董事会认为,上次估价至今,市场情况没有足以显著影响该酒店的估值的重大变化。该酒店去年净亏81万澳元。这项交易让集团套现这个表现欠佳并且展望充满挑战的房地产,集团损益表将计入逾9万澳元的脱售净亏,对现财年每股盈利和每股净资产值不会有显著影响。

大中酒店昨日股价上涨0.98%,闭市报1.03元。

3.优联燃气(Union Gas)昨日股票交易异常,股价暴跌13.20%,闭市报0.855元,交易远比平时活跃,引来新交所询问原因。这是过去三个月该股第二次遭新交所询问异常交易的原因。该股过去一年的涨幅仍达134%。

优联燃气昨日闭市后答复说,它在去年6月间透露计划收购其大股东优联能源(Union Energy)的一些资产(分销、罐装和仓储业务)。优联能源也是优联燃气的气缸供应商,双方去年已签署有关的谅解备忘录。集团在今年3月透露盛裕基础设施(Surbana Jurong Infrastructure)签署咨询服务协议,这是合作研究和评估重新发展现有在旧道德路(Old Toh Tuck Road)50号的压缩天然气加气站。它也在谈商一项柬埔寨合资项目。各方还没有就这些项目,签署具法律效用的条款或法律文件,也没有签下具法律效用的合约。公司不保证将实现任何项目。它不知其他原因可解释股票交易异常的情况。

4.挂牌公司协和(Hiap Hoe)昨日闭市后针对网上新闻报道作出澄清。新闻报道说,乌节路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s)可能集体出售并已委任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负责行销,下来将确认保留价并且需要获得至少80%业主的支持。它指出,协和的子公司Golden Bay Realty私人有限公司拥有21间店和38间办公室,全部都在豪杰大厦。它提醒股东,不保证集团出售将进行或完成。股东应谨慎对待公司股票的买卖。

协和公司昨日股票零交易量,闭市报0.655元。

5.首航融资信托(First Ship Lease Trust)昨日闭市后透露,它已签约以现金500万美元购买的油槽船Anuket Amber,该船2008年建成,载重9600公吨,估计在今年9月至10月间交船。信托也已签约将把该油槽船出租给James Fisher Everard有限公司,租约8年,期间将为信托创造总共800万美元的经调整后的息税折摊前盈利。信托将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此项交易融资,信托管理公司也在考虑债务融资。

首航融资信托昨日股价持平,闭市报0.078元。

6.餐饮公司生命品牌(LifeBrandz)昨日闭市后透露,公司位于泰国芭提雅的一间酒廊,因为要遵守冠病抗疫措施(被禁营业)而必须从7月20日关闭到8月2日,关闭时间后来延长到16日,如今进一步延长至8月31日,而且并不排除有关禁令之后进一步延长。公司将继续留意这个措施对集团业务的影响。

生命品牌昨日股价下跌20%,闭市报0.4分。

7.新加坡医疗集团(Singapore Medical Group)昨日闭市后透露,它已签约将以304万元收购集团未持有的其余50%SMG国际(越南)公司(SMG International (Vietnam),简称SIV)股权,交易完成后SIV将成为集团的独资子公司。由于公司和SIV目前分别持有在越南胡志明市经营三间Careplus Clinic Vietnam诊所的新加坡公司CityClinic Asia Investments(简称CCAI)的10%和32%股权,收购交易完成后,集团有效持有CCAI的股权,将从26%增至42%。

SIV今年上半年净亏47万元,主要因为越南诊所因疫情有关的封锁和戒严措施而关闭两个月,诊所的财务从7月开始复苏,尤其是已经获准提供快速冠病检测服务之后。集团相信越南是集团海外业务下一阶段增长的一个独特的机遇。董事会认为这项收购符合集团的最佳利益。集团将以现金(195万元)和发出新股(占扩大后股本的0.7%)给卖方来完成这项收购,有关新股每股0.321元,比新加坡医疗集团昨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0.3153元高出1.8%。

新加坡医疗集团昨日股价下跌3.13%,闭市报0.31元。

8.Alset国际(Alset International)昨日闭市后宣布,它将把业务多元化和扩展现有业务。集团将进军四个新业务:一、酒店业务;二、洁净能源业务;三、高科技农场业务;四、电子商务和直销业务。它也将扩充现有资讯科技业务的范畴和房地产发展业务。这是要改变集团业务的风险情况。它将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寻求股东批准这些计划。

Alset国际昨日股价跌1.96%,闭市报0.0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