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可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 订阅微型课程配套

精深技能发展局和三家公司合作,通过两年的试行计划,推出适合本地人的微型课程订阅配套。不同的平台会推出各自的订阅配套,用户可按月或按年订阅。(龙国雄摄)
精深技能发展局和三家公司合作,通过两年的试行计划,推出适合本地人的微型课程订阅配套。不同的平台会推出各自的订阅配套,用户可按月或按年订阅。(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民众下个月开始可以利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订阅线上微型课程配套,每天仅花10分钟,例如在通勤时上课,就能学习新技能。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在今天(8月20日)的“技能创前程月”闭幕活动,宣布了这项新措施。她说:“目前有多达72万5000人从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中获益,但我们了解到不少工作中的民众仍觉得难以抽出时间进行再培训或技能提升,因此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利用培训补助参与微型课程,根据自己的进度随时随地学习技能。

技能创前程目前支持约2万8000个课程,但每节课的时间多数都是至少一小时。精深技能发展局这次和三家公司合作,通过两年的试行计划,推出适合本地人的微型课程订阅配套。不同的平台会推出各自的订阅配套,用户可按月或按年订阅。

颜晓芳指出,微型课程可让公众通过日积月累掌握行业相关技能,且可以和传统学习模式相互配合。

今年9月开始,公众可以参与职总恒习LHUB GO Infinity平台上逾7万5000个课程,学习数码转型、健康与安全、个人发展等领域的相关技能。

美国移动教育应用开发公司Gnowbe也将在同一个月推出专为本地民众设计的微型课程学习配套,结合视频和小测验等方式,让用户参与体验式学习。订户可无限量地参加超过300个由行业专家和淡马锡理工学院等高等学府制作的微型课程。

Gnowbe总裁姜素英(译音,So-Young Kang)说:“虽然课程时间短,但并不会影响用户知识的保留,更能经由专注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训练活动达到知识的强化。

智韧学习平台则会在12月才推出课程订阅配套。该平台可通过用户的履历和工作经验,进行大数据分析,针对用户的职业目标,推荐合适的课程,包括领导才能、协商技巧等。

精深局今天在新达城举办三天的路演,让民众可以获取技能提升和职业规划等指导,为“技能创前程月”的闭幕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