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被控过于频密开咳嗽药给15病患

被告吉德拉·库马尔森被指在四天内多次开咳嗽药水给同一名病患,昨天被控上庭。(档案示意图)
被告吉德拉·库马尔森被指在四天内多次开咳嗽药水给同一名病患,昨天被控上庭。(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被指过于频密开咳嗽药水给15名病患,甚至在三年内没有完好保留九名病患的看诊记录,涉案的诊所董事兼医生昨天被控上国家法院。

现年57岁的被告吉德拉·库马尔森(Jitendra Kumar Sen)面对27项控状,包括抵触私人医院和诊所法令,以及卫生产品法令。

根据卫生产品法令,合格的从医者或药剂师不得在四天内开出咳嗽药水给同一名病患多过一次。

然而,被告被指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期间,在名为The Family Clinic@Towner的诊所内给15名病患开过逾一次的咳嗽药水给他们。

其中,被告涉嫌在八天内四次开出每瓶90毫升的咳嗽药水给一名病患,他也被指三度连续两三天就配咳嗽药水给一名病患。

不仅如此,被告被指在2016年9月至2019年2月,多次没有完整保留九名病患的看诊记录和咳嗽药的配药剂量。

被告昨天在律师的陪同下出庭,未表态是否有意认罪。案展9月30日过堂。

若私人医院和诊所法令罪成,被告将面对坐牢长达一年或罚款高达2000元,或两者兼施。另外,若卫生产品法令罪成,则将面对坐牢长达两年或罚款高达5万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