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37回教堂分设祈祷区 供已预约回教徒参与祈祷

位于淡滨尼的达鲁古法兰回教堂(Darul Ghufran)划分出七个祈祷区, 让信众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前往回教堂祈祷。(李健玮摄)
位于淡滨尼的达鲁古法兰回教堂(Darul Ghufran)划分出七个祈祷区, 让信众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前往回教堂祈祷。(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当局昨天起允许更多完成疫苗接种的信众参与大型宗教活动,本地37间回教堂分别在堂内划分出两到七个祈祷区,每区可容纳多达50人,以方便100至350名完成接种者参与每场周五祈祷活动。

新加坡回教理事会副理事长卡迪尔(Kadir Maideen)今天(8月20日)在位于淡滨尼的达鲁古法兰回教堂(Darul Ghufran)接受媒体访问时,分享了本地回教堂做了哪些规划,以方便更多信众前去祈祷。

从昨天(19日)起,当局进一步放宽特定大型活动人数限制,包括允许多达1000名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的信众参与宗教活动。

本地71间回教堂中,有37间已各别划分出两个到七个各可容纳多达50人的祈祷区。每场祈祷活动可开放让多少人参与,视回教堂在采取安全管理措施后,可划分出几个祈祷区而定。

以达鲁古法兰回教堂来说,回教堂内共有七个祈祷区,所以每场祈祷活动可让多达350人参与。以今天的周五祈祷活动来说,回教堂将开放三场祈祷活动,让事先上网预约的信众前去。一天下来,多达1050名完成接种的信众可以前去祈祷。

据了解,信徒从本周二开始就可上网预约参与祈祷活动。大多数回教堂今天的祈祷场次预约已满。就算是平时想要前去回教堂,信众也必须上网预约。

至于尚未接种的信众,卡迪尔也说,本地还有另外29个设有一个祈祷区的回教堂,让还未完成冠病疫苗接种程序,或因健康理由无法接种的信众前往。

已完成接种的信众须出示相关证明;未完成接种的信众则须出示24小时内进行的检测结果,证实结果是阴性,才能入场。

他说,回理会也会依据情况持续进行评估,探讨下来该如何规划祈祷活动相关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