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吞当铺金饰套现 女估价员监24月

被告王佩婉。(海峡时报)
被告王佩婉。(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当铺女估价员失信公司25样金饰,托朋友把金饰拿到别家当铺套现,导致公司损失13万6398元,她在求情时称是网络骗局受害者,所有积蓄被骗光才会犯罪,最后被判坐牢24个月。

被告是33岁的王佩婉(译音),她面对失信以及伪造文件等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案发时是勿洛北1街第205座组屋一家当铺的估价员,她在2018年10月任职,工作包括点货、为顾客的当品估价以及售卖那些无人赎回的当品。

被告身为公司的高级职员,握有打开当铺展示柜的钥匙,也授权打开公司的保险库。

没想到被告抵挡不住诱惑,在去年6月21日至8月25日间,从保险库里失信21样金饰,然后托朋友拿到别家当铺套现。

为掩盖罪行,被告故意找当票还未到期的当品下手。她也在公司的本子上动手脚,让上司以为当品的库存数量与本子所记录的无差异。

被告罪行被揭发后,公司花了10万零705元将金饰赎回。

被告也在去年7月底至8月初,失信4条总价值3万5693元的金链,之后套现2万5800元。

被告的罪行让公司一共损失13万6398元。

被告昨午认罪,在求情时称自己是网络骗局受害者,因所有积蓄被骗光才会犯罪,希望法官能轻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