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重症病患近一个月来首次少于30人

目前在医院需要输氧或入住加护病房的病患已经少于30人。(档案照)
目前在医院需要输氧或入住加护病房的病患已经少于30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冠病重症病患总数,降至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新低,目前在医院需要输氧或入住加护病房的病患已经少于30人。

根据卫生部今晚(21日)的文告,需要输氧的病患共有22人,比前一天少五人;入住加护病房的则维持在七人。

裕廊渔港上个月中成为感染群之后,本地重症人数就出现显著增幅。重症人数最多的一天是本月4日,当时一共有42人需要输氧,七人入住加护病房。

目前住院的病例共有364起。七名在加护病房的病患,多数年龄超过60岁,但有一人的年龄介于40岁至60岁。他们当中有一人已完成疫苗接种,其余则未获得疫苗的完整保护。

需要输氧的22人当中,多数为60岁以上者,但有五人年龄介于19岁至39岁。他们当中有四人完成接种。

卫生部说,有持续证据显示,除非有病在身,否则完成接种者即使染病也不会患上重症。过去28天,在未接种疫苗者当中,8.8%出现重症或死亡,已接种者当中则有1.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