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卖科兴疫苗接种时段 将遭卫生部取缔

卫生部已向私人医疗机构收集科兴疫苗的追加订单,而新一批的科兴疫苗预计会在9月底抵达我国。(档案照)
卫生部已向私人医疗机构收集科兴疫苗的追加订单,而新一批的科兴疫苗预计会在9月底抵达我国。(档案照)

字体大小:

科兴疫苗本地暂缺货,有人突发奇想,上网要以50元至80元购买一次接种科兴疫苗的机会。卫生部表明,不能倒卖疫苗接种时段,如发现有人这么做将加以取缔。

卫生部今早回复媒体询问时指出,虽然私人医疗机构为公众接种科兴疫苗是诊所与客户之间私人安排,但手上已经有预约时间段的人不应该趁火打劫,利用那些想要接种疫苗的人。

卫生部说:“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接获任何与这类交易有关的投诉,即便如此,我们也会密切留意任何转卖疫苗预约时间段的行为,并在必要时,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政府早前通过特别采用程序分配17万剂科兴疫苗给31家获批准的私人医疗机构为8万5000人完成科兴疫苗的接种,剩余3万剂则保留给对信使核糖核酸(mRNA) 疫苗过敏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证件持有者, 以及留作其他用途。卫生部已向私人医疗机构收集科兴疫苗的追加订单,而新一批的科兴疫苗预计会在9月底抵达我国。

卫生部也说,获批准的私营医疗机构有责任根据制造商的建议和卫生科学局的特殊通道要求,筛选并确保每个人都经过临床评估,适合接种科兴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