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将在多个领域启动新的合作

我国总理李显龙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今天(23日)联合召开记者会。(视频截图)
我国总理李显龙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今天(23日)联合召开记者会。(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新美双方将把过去签订的“合作平台谅解备忘录”提升为新的增长和创新伙伴关系。李显龙总理说:“我们期待谅解备忘录的磋商早日完成,并且扩大在先进制造和数码化领域的合作。”

新加坡和美国多年来已经在商贸和防务方面有着深远的合作,在两国建交55周年之际,李总理周一(8月23日)在与到访的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联合主持的记者会上说,他乐见双方接下来将启动的新合作领域。这包括网络安全、气候、经济、疫情以及太空领域的合作。

在网络安全方面,新加坡的网络、国防和金融机构和美方对等机构签署了三项协议,加强在关键技术、关键基础设施保护、数据安全和最佳实践共享方面的合作。双方也会在区域网络能力建设和国际网络政策方面展开合作,以支持基于规则的多边网络空间秩序。

在气候合作方面,新加坡和美国将启动气候伙伴关系,重点关注碳信用、绿色商品、服务于科技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以实现环境保护的目标和加强在气候行动、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

李总理指出,两国在气候领域的合作将在绿色增长领域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他也说,新美双方对联手建设智慧城市能力感到高兴。“这将促进专业交流,并加强与东南亚城市在绿色建筑标准方面的合作。”

在经济合作方面,新加坡和美国将举行供应链对话。李总理对此表示欢迎,“我们非常乐意扩大合作,以加强供应链的坚韧性。”

在疫情合作方面,新美双方将在基因组测序和流行病情报方面开展合作。这将加强对新的冠病变种毒株的识别工作,以及在新流行病出现时,增强区域的准备工作。

李总理也说,他很高兴看到新美双方将在太空展开合作,共同探索这个新的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