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层楼高大树突倒 压坏有盖走廊阻车道

工作人员昨晚8时已将倒下的大树清除。(取自面簿)
工作人员昨晚8时已将倒下的大树清除。(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连日刮风急雨,巴西立一棵三层楼高大树不知何故倒下,压坏有盖走廊,还把整条马路“封锁”。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日(8月22日)清晨时间,地点在巴西立8通道和53街交界处附近,倒下的大树也直接阻挡了53街的双向车道。

根据内政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政务部长陈国明昨天(22日)早上约8时在面簿的贴文,“巴西立8通道和巴西立53街交界处一棵树连根拔起倒下,所幸没有人受伤,但整条道路被阻挡,正等大树被移走。警察也在场协助。”

也是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的陈国明上载多张照片,照片可见路面湿漉漉,大树连根被吹倒压在有盖走廊上,横跨两条车道。

根据照片,倒下的大树直径约半米,其根部似乎没有被蛀蚀的迹象,相信是树根抓力不足,才会在风雨中倒下。

承包商过后派人到场清除大树,数量警车也在场维护交通秩序。

昨晚8时左右,陈国明更新留言表示,工作人员已将倒下的大树清除,承包商隔天会再来确保该路段完全恢复。他提醒:“开车或走路过的人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进入警戒区。”

根据《联合晚报》今年2月的一篇报道显示,国家公园局目前管理约600万棵树。 

当局每隔六个月至24个月都会检查树木,恶劣天气期间工作人员会加强检查工作,以减少树倒风险。

树倒或树干断落事件20年来锐减约90%,从2001年的约3100起,跌至2020年的340起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