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旅游餐饮零售业低迷 逾3000员工参加转业课程

旅游、餐饮与零售业过去近20个月有3000多名员工去培训,加强数码运作。(档案照)
旅游、餐饮与零售业过去近20个月有3000多名员工去培训,加强数码运作。(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疫情暴发导致旅客大减,旅游、餐饮与零售领域的企业抓住时机送员工参加培训,加强数码运作,过去近20个月有3000多名来自这三个行业的员工得以学习新技能。

人力部今天(8月25日)发布第24份就业情况报告公布以上数据,并表示劳动力发展局从去年1月至今共为旅游、餐饮与零售业推出18个转业课程,涵盖数码行销与数据分析、卫生与安全,以及扩增实境(AR)、虚拟实境(VR)与直播等技能。

相比疫情还未暴发的2019年,上述三个行业只有近110名员工报读这类转业课程。

新加坡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去年的旅客人次大跌85.7%至270万,旅游营收则跌78.4%至44亿元。

人力部长陈诗龙医生今早走访新加坡动物园了解这个旅游景点如何应付疫情的冲击。他随后在记者会上说,本地旅游业的复苏依然取决于全球各地的疫情,即使新加坡在为此做好准备,复苏的时间点仍是个未知。

他指出,目前的低迷时期正是养精蓄锐的好时机,等到旅游业恢复时,新加坡就能走在前头。“我们不仅要保存旅游业的附加值,也要深化它,以便日后为来游玩的访客提供丰富的体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