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商场设防疫器自动派发机 首次领取者可免费送至住家信箱

公众持有的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如果损坏或电池耗尽,即日起可到更多指定商场的自动派发机更换。(档案照)
公众持有的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如果损坏或电池耗尽,即日起可到更多指定商场的自动派发机更换。(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公众持有的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如果损坏或电池耗尽,即日起可到更多指定商场的自动派发机更换。民众俱乐部及联络所则从下周一起逐步设立自动派发机。当局也将为首次领取防疫器者推出免费派送服务,将防疫器递送到他们的住家邮箱。

隶属总理公署的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mart Nation and Digital Government Office,简称SNDGO)今天(8月25日)发布文告宣布上述消息。

SNDGO说, 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自动发派机将逐步推出,预计最迟10月底之前在本地逾40家购物商场,以及所有108所民众俱乐部及联络所安设。

由于全岛的便携器更换柜台将逐步减少,政府将为首次领取防疫器的公众推出一项新的派送服务,免费将防疫器送至他们住家的信箱。

公众可上网www.token.gowhere.gov.sg,使用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申请这项服务。一旦申请通过,防疫器将会投放进申请者的信箱。没有电子政府密码的公众则需要申请密码,或到民众俱乐部领取。这项免费派送服务只供首次领取者使用,不能用来更换新的防疫器。

文告指出,SNDGO是同淡马锡基金会合作,将口罩自动派发机进行改装,让公众可以利用自动发派机更换防疫器。

两台防疫器自动派发机已在7月26日装置在实龙岗Nex购物中心和巴旺的太阳广场(Sun Plaza),获得公众的积极反馈。SNDGO按公众反馈对发派机进行改良,每台派发机如今装有约1400个防疫器供领取。到自动发派机更换防疫器的公众,距离上一次领取防疫器必须至少60天。未满60天的公众,则必须到人工柜台去更换。

随着自动派发机逐步在更多地点推出,位于民众俱乐部及联络所的防疫器更换柜台将逐渐减少。至于有较多年长者居住的地区,民众俱乐部及联络所仍会保留这类柜台,以方便乐龄人士更换。目前位于购物商场的17个更换柜台,则将于本月31日停止服务。

SNDGO预计最迟10月底之前,将防疫器自动派发机装置在所有民众俱乐部及联络所,以及人流量高的购物商场。公众可上网www.token.gowhere.gov.sg,查询自动派发机的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