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逾15万现金入境未申报 日籍董事罚6000元

被告将日本家中保险箱内的巨额现金带入我国。(档案示意图)
被告将日本家中保险箱内的巨额现金带入我国。(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日籍公司董事想移民本地,将日本家中保险箱清空,手提包里携带总值超过15万新元的现金入境我国,但未经申报,被判罚款6000元。

被告是40岁的日本籍男子折田孝平(译音),案发时是一家公司的董事,他面对一项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的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于2019年6月9日早上6时55分,在没有向有关当局申报的情况下,带着1203万8000日元及942新元(即相等于约15万2235元新元)的款项,从日本入境我国,被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揭发。

被告抵达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时,移民与关卡局人员检查被告的手提包,发现一个白色信封中装着大叠日元钞票,进一步检查后,也在被告的钱包和手机壳中发现一些新元。

被告在接受调查时称,他知道需要申报这些外币,但不经意间忽略了。被告表示这些日元是他年薪的一部分,称这笔钱是打算用来支付在本地念书的6岁及9岁孩子的学费,以及他获得本地永久居民权后的家庭开销。

律师求情时说,这笔钱大部分是被告的薪水,原本收在他大阪住家的保险箱里。由于被告打算申请本地永久居民,想在本地定居,他打算出租房子,因此把保险箱里头的现金全拿在手上,而抵达本地时,不清楚该如何申报。

法官下判时表示,被告在本地居住超过四年,还想申请永久居民,应该事先了解法律。法官最终判被告罚款6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