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山巴士转换站设临时用餐区让车长吃饭

碧山巴士转换站并没有特定的车长食堂,开辟这个用餐区后,车长就能打包来这里吃饭。(叶振忠摄)
碧山巴士转换站并没有特定的车长食堂,开辟这个用餐区后,车长就能打包来这里吃饭。(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碧山巴士转换站出现感染群后,新捷运就在该巴士转换站设立用餐区,让巴士车长打包之后,来一个空气更流通的地方吃饭。但记者观察,不少巴士车长还是选择在附近咖啡店解决一餐。

自碧山巴士转换站员工于8月14日成为感染群后,新捷运便在巴士转换站内设立室外用餐区,分开休息与用餐的场所。

记者昨早(8月26日)走访碧山巴士转换站时发现,室外用餐区设在休息室边,就在转换站的办公室附近,共有15个座位,每张桌子只有一张椅子,且均有约1米的距离。巴士车长们只能单独用餐。

一名许姓女巴士车长受访时说,室外用餐区是约在上周,巴士转换站出现确诊病例后才设立的。“以前,我们可以在附近的休息区进食。现在,公司要求我们在里面必须戴口罩,连喝水都不可以。”

另一名巴士车长也说,自从巴士站出现感染群后,由集装箱改造的休息室大门就必须打开,也不能在内用餐。

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回复zaobao.sg询问时说,为让空气更流通,新捷运在碧山巴士转换站设立户外的用餐区。“我们将用餐区与休息区区分开来,以便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同时,也能让巴士车长有一个更舒适的环境。”

但记者发现,不少巴士车长仍选择到附近的咖啡店与食堂用餐。

许姓女巴士车长说,只要时间允许,她会在咖啡店堂食。“公司没有强制要求我们在用餐区用餐,因此我不常去。”

位于巴士转换站附近的碧山13街第511座的金山岭美食中心茶水摊助手王美琪(52岁)说,自碧山巴士转换站员工成为感染群后,她并未发现巴士车长堂食的次数有减少。“虽然来外带饮料的巴士车长有增加。但据我观察,还是很多巴士车长来这里堂食。”

在碧山13街第514C座咖啡店的一名不愿具名菜饭摊贩也说,近一两个星期,他认为巴士车长前来堂食的人数与往常一样。

碧山巴士转换站感染群昨天新增两起确诊病例,目前有21起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