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日做逾17小时还挥拳打伤 女雇主虐佣监9周

被告努胡妲因对印尼女佣动粗,昨天被判坐牢九周。(海峡时报)
被告努胡妲因对印尼女佣动粗,昨天被判坐牢九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女佣几乎每天工作超过17小时,女雇主却不满女佣手脚慢,不仅让女佣深蹲,某次更气得猛推烫衣板,导致烫衣板砸中女佣的脚后,还挥拳打伤女佣。

这名雇主努胡妲(38岁),她昨天(8月26日)承认一项蓄意伤人的控状,另一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后,被判坐牢九周。

受害者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娜妮(32岁),她从2018年1月29日开始在被告家当女佣,平时除了做家务和煮饭,也得照顾被告两岁至15岁的孩子。

女佣一般从凌晨5时30分工作至晚上11时,前后超过17个小时,月薪590元。

根据案情,被告不满女佣手脚慢,经常会责骂女佣。若女佣表现出疲态,被告就会指示女佣深蹲。

2019年6月,女佣在客厅烫衣服时,被告再次责骂女佣,还猛推烫衣板砸中女佣的脚,女佣痛得当场大哭。被告还挥拳打女佣的左手臂和左眼,接着指示女佣到厕所自行清洗伤口。

律师代为求情时指出,被告当时只是一时情绪失控才会对女佣动粗,女佣事后已原谅被告。

律师也说,被告已赔偿3450元给女佣补偿她所承受的痛苦,也包括女佣六个月的薪水。

法官马文德下判时表示,虽然被告声称自己经常把深蹲当运动,但在女佣的立场其实是一种惩罚,加上被告对女佣暴力相向,对女佣造成一定的身心创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