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学习母语是一种终身学习

王瑞杰今天为母语学习论坛主持开幕。(蔡家增摄)
王瑞杰今天为母语学习论坛主持开幕。(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学习母语不仅应鼓励从小做起,它更是一种终身学习,为人们开启通往成功的多种途径。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今天(8月28日)为母语学习论坛主持开幕时说,教育部近年来针对能力不同的学生推出学习项目,正是以终身学习为出发点。

教师也采用更吸引学生注意力的互动式教学,以适应学生不断变化的需求。

王瑞杰认为,只要保持学习语言的兴趣,即使离开学校,人们仍可以学习新的语言或提升语言程度。

“许多在海外发展的新加坡人告诉我,当年在学校打下的基础发挥极大的作用,除了协助他们融入新的环境,他们的语言程度也提升了。”

母语学习论坛今年步入第10届。王瑞杰说,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一直热衷于探索创新方式,鼓励孩子学习两种甚至更多的语言,让他感到欣慰。

“寻找更好方法来帮助年轻人更好地学习的工作是持续不断的。我们每一次进步会为年轻人的终身学习和探索之旅打下更好的基础。”

母语学习论坛由教育部和各个推广母语学习委员会主办,今年首次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