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东线第二阶段启用 公众跃跃欲试

地铁汤申-东海岸线第二阶段今天正式通车。(林泽锐摄)
地铁汤申-东海岸线第二阶段今天正式通车。(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地铁汤申-东海岸线第二阶段今天正式通车,公众跃跃欲试,大多乘客反映新地铁线缩短了车程,有些甚至考虑日后到汤申路上段用餐时,减少开车,转搭地铁。

王姓乘客(76岁,退休者)今早和丈夫与大伯一同探索汤东线。她说:“我们住兀兰一带,每次要到光明山祭拜祖先时,总是相当麻烦。要先搭地铁到碧山,再转巴士才能到达,现在就很方便。”

“车厢内的显示屏现在有华文字,对我们这些看不懂英文的老人家很好。新地铁一切都好,只是列车走动时,车厢内比其他地铁线吵。”

王文良(47岁,生意人)约两年前搬到新民一带,家楼下就是光明山站,今早和家人试搭地铁到汤申路上段吃午餐。

他说,虽然不会放弃拥车,但下来会更常搭地铁,例如到汤申路上段用餐时。“这一带停车位有限,要是停在附近的私人公寓,每次收费10元左右。有了地铁,当然是搭地铁,只是一个地铁站距离,省了我的停车烦恼。”

他也提到,妻子在拉柏多公园一带上班,搭公交需要至少一个半小时。“她现在还在家办公,但之后要是回办公室,少了搭巴士到碧山地铁站的部分,车程可以减少至少30分钟。”

汤申路上段商家受访时说,由于地铁线刚开,暂时还没看到人潮明显增加。

甘榜山鸡的职员邓宝仪说:“我们早上10时30分才开档,主要还是熟客上门,新面孔是有,但不多,可能10个顾客里面,一两位是新的。人潮估计要到下午晚上才比较明显。”

汤东线第二阶段共有六个地铁站,包括春叶(Springleaf)、伦多、美华、光明山、汤申上段和加利谷站。该阶段原定去年12月前启用,但因冠病疫情耽误工程进度,两度延后通车。首班列车今早约5时50分驶进加利谷站 。

今天启用后,约10万住户只须步行不到10分钟就能到地铁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