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合作 捣毁跨国招聘诈骗团伙

警方在柔佛的一个单位起获多个作案工具。(警方提供)
警方在柔佛的一个单位起获多个作案工具。(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商业调查局和马国皇家警方协力合作,捣毁一个大本营在柔佛的跨国招聘诈骗团伙,逮捕10人。

警方今午(8月28日)发出文告,指我国警方自今年5月起接获大量有关招聘诈骗的报案。案件中,犯罪团伙在社交媒体和聊天软件发布招聘广告,要求受害人转账以提升网购平台的货品销量,事后全额退还,并赚取5%到12%的佣金。

诈骗者起初给予上述佣金,骗子过后再引诱对方投入更多钱。诈骗者还会要求受害者必须完成一定数量的任务后才能收到佣金,受害人照做后,诈骗者则用各种理由拖延还款,受害人才发现被骗。

在两国警方合作下,马国警方于前天在柔佛的一个住家单位内逮捕三名年龄介于21岁到27岁的男子,他们涉及188起诈骗案,总值超过135万元。

初步调查显示,该犯罪团伙主要针对新加坡和马国人士下手,并在马国作案。

另外,年龄介于16岁到23岁的6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也涉嫌协助该团伙转账、提款和提供银行账户,被我国警方逮捕。

警方表示,该跨国犯罪团伙用居家办公和高薪为诱耳,针对两国人民下手,新加坡警方会继续跟马国同行合作,阻止这些匿名的互联网犯罪活动。警方也提醒公众避免调入诈骗陷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