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所谓“华人特权”在新加坡毫无根据

字体大小:

(早报讯)对我国各种族一视同仁,是新加坡最基本的建国政策。李显龙总理说,这个方针获得本地华社的支持,而华族为顾全大局也做出让步,接受英语作为共同语言,所谓“华人特权”,在新加坡毫无根据。

李总理今天(8月29日)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说,谈及近期引发的几起种族事件时指出,这类事件在社交媒体上易被扩大和渲染,他很欣慰看到各族人士明确表态,拒绝种族主义,维护种族和谐。

总理说,在我国建国初期,建国领袖坚决采取平等对待各种族的总体方针,政府制定法律和行政措施时,也不偏袒任何一个种族。

“这个最根本的建国政策,获得了华社的支持,奠定了各族和睦相处的基础。当时,华族为大局着想,做出了一些让步,譬如接受英语作为共同用语,让少数种族生活得更安心。我们使用英语,也意味着只会华语和方言的华族,是处在不利的位置。因此,所谓的‘华人特权’,在新加坡是毫无根据的。”

点击阅读:“华人特权”说法毫无根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