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员工月薪过“薪金门槛” 雇主才可请外籍员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想要聘请外籍员工的雇主,必须向所有聘用的本地员工支付至少1400元的月薪,零售业明年起也将推行渐进式薪金模式。

为了进一步帮助低收入员工提高收入,劳资政三方组成的工作组建议通过三大策略提升本地员工的收入。李显龙总理今晚(8月29日)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宣布采纳这些建议。

李总理指出,这些建议将让八成本地低收入员工获益,如果包含就业入息计划的提升,几乎所有低收入员工接下来两年都能获得更高的薪资。

这三大策略包括扩大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简称PWM)的覆盖范围、规定聘用外籍员工的企业支付超过“薪金门槛”(Local Qualifying Salary)的月薪,以及为实施渐进式薪金的企业提供“渐进式薪金标志”(Progressive Wage Mark)认证。

首先,零售业明年起将纳入渐进式薪金模式的覆盖范围,成为第五个实施PWM的行业。餐饮业和垃圾管理业未来也将加入这个行列。清洁、保安及园景业已强制实行渐进式薪金模式,电梯维修业则会在明年全面落实。

其次,聘用外籍员工的企业须向所有本地员工支付至少1400元的月薪。目前的规定是,企业聘用外籍员工前,须按比例聘用月入超过薪金门槛的本地员工。

第三,公共部门将做出表率,只向取得“渐进式薪金标志”的企业购买商品和服务。总理说:“我已经请南洋理工学院学生设计‘渐进式薪金标志’,让工作组考虑。这个标志将告诉消费者,有哪些公司向所有雇员支付像样的薪水。”

李总理也指出,如果包含就业入息计划的提升,几乎所有低收入员工接下来两年都能获得更高的薪资。就业入息计划的提升内容包括,将政府的拨款从目前的每年8亿5000万元增至11亿元,以及将受益的最低年龄从35岁下调至30岁。

点击阅读:所有本地员工月薪至少1400元 雇主才可聘外籍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