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巴士转换站感染群174起病例 其中120人是巴士车长

本地有七个巴士转换站出现冠病感染群。(档案照)
本地有七个巴士转换站出现冠病感染群。(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有七个巴士转换站出现冠病感染群,截至昨天中午共累计的174起病例中,有120人是巴士车长,其余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包括他们的家人以及在巴士转换站工作的人员。

全国目前共有约9500名巴士车长,确诊的巴士车长占总人数约1.26%,他们大多是新捷运的车长。七个转换站有五个是新捷运负责运作的。


根据陆路交通管理局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截至昨天中午,个别巴士转换站感染群确诊的车长人数如下:

●碧山巴士转换站:23名车长确诊(累计病例24起)

●盛港巴士转换站:14名车长确诊(累计病例24起)

●榜鹅巴士转换站:13名车长确诊(累计病例25起)

●大巴窑巴士转换站:33名车长确诊(累计病例51起)

●金文泰巴士转换站:9名车长确诊(累计病例14起)

●裕廊东巴士转换站:15名车长确诊(累计病例21起)

●文礼巴士转换站:13名车长确诊(累计病例15起)

针对有百多名车长染病对巴士运作的影响,陆交局受询时表示正与交通业者合作,减低对巴士运作的影响。

发言人也说,除了四名巴士车长,其余近日确诊的巴士车长都已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多数没有出现症状或只有轻微症状。

当局与公共交通业者合作鼓励员工接种疫苗,超过99%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超过95%则已完成接种。

陆交局指出,鉴于定期检测,以及卫生部在社区展开的检测,确诊的公交员工有许多是在感染前期被发现,然后立即接受隔离。

一旦发现感染群,当局会为有关地点,和受影响的巴士与共用设施进行彻底的清洁与消毒工作。自去年起,公交业者已加强清洁工作的力度。

除了严格实行安全管理措施,业者也会针对需除下口罩的活动采取额外预防措施,包括确保员工用餐或吸烟时,是单独一人,这也涵盖已完成接种的员工。所有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食堂已划为员工用餐区,只有值班的公交工作人员可在食堂内堂食,公众只能到食堂打包食物,不能堂食。

当局会密切留意情况,必要时与公交业者做出相应的调整。

出现感染群的巴士转换站中,除了榜鹅转换站和裕廊东转换站分别由新加坡前进(Go Ahead)和易塔通(Tower Transit)经营,其余五个都由新捷运经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