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10亿元骗案 黄有志加控20罪

被告黄有志早前被控31项控状,包括欺骗、严重失信、伪造文等。(档案照)
被告黄有志早前被控31项控状,包括欺骗、严重失信、伪造文等。(档案照)

字体大小:

34岁公司董事涉及超过10亿元骗案,控方今早再加控20项涉欺骗罪的控状。由于控方仍需要时间调查,案展10月25日再度过堂。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Envy Asset Management和Envy Global Trading(EGT)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黄有志,被指利用这两家公司欺骗多人投资镍(nickel)相关的贸易和其他投资计划。

早前被控31项控状的他,所面对的控状包括欺骗、严重失信、伪造文件和触犯公司法令等。

主控官今早再加控他20项欺骗罪,指他在去年9月至今年1月,欺骗另外20人做投资,涉及的款项共约1662万5780元。由于案件仍需要时间进行调查,案展10月25日再度过堂。

据早前的报道,主控官在庭上透露,被告属下的两家公司在4月开始接受高庭的临时司法管理,相关报告显示共有958名投资者在2016年至今年,投资超过10亿元到被告提出的投资计划,包括两名知名律师。

被告拖欠投资者约8.423亿元,还有至少2.822亿元下落不明。

法官当时下令将被告的保释金定在400万元,担保人须申报保释金的来源,被告也须履行宵禁和佩戴电子追踪器,每周一须向商业事务局人员报到。

另外,被告也不得靠近至少34个关卡、港口、码头、渔场等,就连圣淘沙和乌敏岛等邻近岛屿也不能去,以防他逃出国。

被告目前仍以400万元保释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