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隔夜股市各有起落。道琼斯工商指数下滑55.96点或0.16%,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各涨0.43%和0.90%。

本地股市周一(8月30日)起21.34点或0.69%。

今日(8月31日)可关注股票:

1.  佳发公司(Japfa)和Genki Forest及Honest Dairy达成买卖协议,建立伙伴关系,将集团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独立生乳生产商。Genki Forest子公司Plutus Taurus Technology将以5840万美元(约7856万新元)收购佳发子公司AustAsia的5%股权;Honest Dairy以2920万美元,收购AustAsia的2.5%股权。

Genki Forest和Honest Dairy都是增长中的中国食品和饮料公司,是AustAsia的现有客户。

2.  莱佛士教育(Raffles Education)回应新加坡交易所询问时说,马来西亚艾芬银行向当地高等法院申请的传票及索赔声明,要求两家子公司即刻偿还4亿1000万令吉(1亿3200万新元)贷款,并不会冲击集团营运或带来现金流问题。

董事会指出,贷款已经或将由集团收取的应收款项应付。这包括脱售子公司Langfang Development Zone Oriental University City Sino-Singapore Education Investment得到的2亿7400万人民币(约5700万新元),以及合肥市政府以2亿1630万人民币强制收购Wanbo Institute of Science & Technology持有的一幅土地。集团在第二项交易中,可以动用9410万人民币偿还贷款。

董事会同时指出,公司和艾芬银行已经就修改相关贷款的还款条款进行了多次讨论,公司曾向银行要求延长6个月的延后还款期限,银行也有意这么做。在此情况下,公司认为银行将无意继续进行诉讼。银行发出传票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还款条款。此外,马来西亚的法律顾问也告知公司,银行已接受有关贷款的偿还条款。

鉴于上述情况,董事会认为,艾芬银行没有理由再根据诉状提起法律诉讼。

3.  中国环保(China Environment)接到Boardroom Corporate & Advisory服务私人有限公司的索偿信,追讨3万2141元。

4.  全美世界(Best World)已经获得新交所监管公司(SGX RegCo)同意,可申请延后至9月30日才召开2020财年常年股东大会。集团将向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提出有关申请。

5.  QT Vascular披露,InnoRa GmbH向公司追讨120万美元专利权税。公司对InnoRa的索赔提出异议,并已聘请Arnold & Porter Kaye Scholer LLP作为美国的法律顾问,为其利益辩护。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InnoRa尚未启动任何正式的法律程序。

QT Vascular要求恢复交易。

5.  联合食品(United Food Holdings)以每股3.8分,私下配售3758万股新普通股,配售价比8月30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股价(VWAP)3.5分高出7.65%。公司通过此次配售可得到的净收益约为138万元,全部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6.  mm2全亚影视娱乐(mm2 Asia)已和Kingsmead Properties达成买卖协议,脱售全资子公司mm Connect的80%股权。收购价格将以商定的8480万元的估值为基础。交易收益将用于减少集团债务,包括2021年12月31日到期的可转换债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