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送50万辉瑞疫苗给澳大利亚应急 12月等量补回

今年6月,澳洲总理莫里森前往英国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之际,取道新加坡进行访问。(档案照)
今年6月,澳洲总理莫里森前往英国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之际,取道新加坡进行访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疫苗接种进展良好,在自用有余的情况下,将把现有库存中的50万剂辉瑞/复必泰疫苗送给澳大利亚应急,澳洲今年12月再以同等数量补回。

新加坡外交部星期二(31日)发文告说,这个疫苗共享计划(dose sharing arrangement)让双方都能优化各自的接种进度。

外交部解释,新加坡的全国疫苗接种进度良好,也有足够的供应满足近期所需,因此将提供50万剂现有库存中的辉瑞/复必泰疫苗给澳洲,帮助对方加快施打速度,对抗因德尔塔变种毒株引起的病例增加情况。 

之后,等新加坡开放社会和经济活动,用上了为本地人以及新入境长期准证持有者准备的现有疫苗库存,澳洲才把同等数量的疫苗还给我国。

“到时候,这些疫苗对新加坡来说会更有用,可能会被用来为特定群体接种追加剂。”

外交部说,疫苗共享安排是新澳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又一例证。在整个疫情中,两国对各自的抗疫措施交流了最佳做法,并合作保持市场开放和全球供应链正常运作。新澳是在2015年签署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新加坡也对制造商辉瑞和BioNtech促成这次的疫苗共享安排表示感谢。

李显龙总理也在面簿贴文说,各国必须团结起来对抗疫情,这样才能迈入新常态。“新加坡做好准备尽一分力。” 

另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二(31日)说,新加坡将在本周内把50万剂辉瑞疫苗运到澳洲,澳洲将在今年12月把另外50万剂辉瑞疫苗运回给新加坡。

澳洲的冠病确诊病例正持续递增,为加快推动冠病疫苗接种运动以遏制新一波疫情,与新加坡达成这项交换冠病疫苗协议,将有助澳洲缓解冠病疫苗供应不足的燃眉之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