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急需钱而走私宠物 男子监24周

被告郭裕财。(海峡时报)
被告郭裕财。(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男子称母亲患精神分裂症,祖母又失智,急需用钱才会铤而走险,走私宠物入境,昨天被判入狱24周。

被告是36岁的郭裕财,他抵触12项动物与飞禽法令,控方以其中6项提控,其余的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案件同谋包括38岁的何春玮和35岁的萧文泉。

案情显示,2019年11月,何春玮介绍被告通过走私宠物来赚钱。去年3月2日凌晨2时30分,萧文泉开车到新山的宠物店“取货”,返回我国后,和被告会合,并把六只宠物转移到对方车上。

随后,被告准备与何春玮碰面,但他在前往林厝港途中,被警员截停检查,警员在后车厢里发现包括腊肠犬、黄金猎犬、矮种猫和波斯猫等六只宠物。它们被发现时都处于沉睡状态。

控方表示,被告并非首次犯罪,曾至少五次走私动物入境,从中获利。 

另外,被告在每次交易中也获得30元的酬劳。他承认,事后他成功还清债务。

被告求情时称,母亲患精神分裂症,祖母则有失智症。此外,被告中风,因此能做的工作有限,但他却是家中的唯一经济支柱,所以恳求法官轻判。

被告昨午认罪后,被判坐牢24周。(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