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 “黑吃黑” 五人被控

克桑协助洗黑钱,还曾教唆朋友给假口供,昨日出庭承认罪行。(海峡时报)
克桑协助洗黑钱,还曾教唆朋友给假口供,昨日出庭承认罪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21岁青年被“聘”找银行户头洗黑钱,他找好友帮忙,岂料好友却与另一名男子共谋,私吞得来的赃款。赃款到手后,好友反被男子骗,把赃款转账给男子的女友。一轮“黑吃黑”后,共有五人被控。

21岁的克桑昨日(8月30日)承认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简称CDSA)以及教唆他人提供假口供。

其他涉案者包括鲁夫(18岁)、伊曼纽尔(19岁)、拉维(18岁)和默亨德伦(33岁)。

案情揭露,一名77岁的阿叔接到不明人士来电,被骗走3万5350元,阿叔的儿子去年7月28日报警。

调查发现,去年7月尾,默亨德伦找被告帮忙洗黑钱,答应给他2000元为酬劳。被告不知道赃款的来源,借用朋友鲁夫的银行户头,收下1万元的赃款。

鲁夫和另一名朋友拉维密谋私吞这1万元。由于他的户头只能提出5000元,所以又找伊曼纽尔帮忙,把另外的5000元转进后者的户头。

默亨德伦迟迟拿不回钱,心中起疑,被告找上伊曼纽尔,说服他交出5000元。

被告也告诉伊曼纽尔,若警察找上门,告诉警方把钱给鲁夫,以避免自己被警方调查。

另一边,拉维以担心鲁夫户头被冻结为由,说服鲁夫把钱转到另一“较安全”的账户,而那账户其实是他女友的银行户头,骗走了鲁夫的4900元。

五人早前已被控,其中伊曼纽尔已认罪,被判九个月缓刑监视以及须履行40小时社区服务。被告昨日认罪,案展9月27日,待被告的缓刑监视报告出炉后下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