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在诊所上班 司机拒载女医生

事件中的女医生通过私召车Gojek,前往位于百利宫(Paragon)的工作地点。(档案照)
事件中的女医生通过私召车Gojek,前往位于百利宫(Paragon)的工作地点。(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女医生乘搭私召车上班,声称途中司机得知她在诊所上班后,以家里有小孩为由要她下车。女医生感到难过不已,称医护人员站在前线服务应该得到更多的尊重和爱戴。

署名“Niketa Chotai”的网民今早(9月1日)在面簿上发贴文指出,她通过应用叫了私召车Gojek要到工作地点,她上车后司机开始和她聊天,问她是否在百利宫(Paragon)工作。她回答“是”后,对方接着问她是否在诊所工作,她同样回答“是”。

岂料,司机突然把车停在大路旁让她下车,司机说因为家里有小孩,所以不想载送她。

Niketa Chotai在贴文写到,虽然她感到震惊,还是尊重司机的决定下车,下车前司机让她取消车程。

由于应用程序的车程已经开始,两人都无法取消,最后司机决定让她上车,但她表示“已经很受伤,不想再回到他的车里”,司机还和她说可以上网和向Gojek投诉。

她说,她把事件反馈给Gojek,还未得到回应,不过系统的自动答复显示会提供免费的优惠券。

她指出,这次遭遇让她感到难过,医生和医护人员被歧视是不可接受的,他们在前线冒着生命危险在“打仗”是为了保护社会,应该受到尊敬和更多的爱戴。

网民纷纷留言力挺女医生,并指司机不专业且自私。也有同为私召车司机留言说,司机为了安全,其实可以关了冷气打开车窗通风,减低感染风险,不必把医生赶下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