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七成本地读者每周阅读报业控股各类主要报刊

多达74%公众同意SPH报刊所刊登的新闻可靠,71%也认为这些报刊作为一个获取包括新闻、商业和体育资讯等各类海内外信息的一站式平台非常方便。(档案照)
多达74%公众同意SPH报刊所刊登的新闻可靠,71%也认为这些报刊作为一个获取包括新闻、商业和体育资讯等各类海内外信息的一站式平台非常方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市场研究机构GfK的最新调查发现,73%年龄超过15岁的本地人口每周都会阅读至少一种由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发行的刊物,包括纸质报刊、杂志和数码产品等。每五人中就有超过三人每周都会阅读SPH新闻内容至少一次,其中,《联合早报》读者群占总人口的17%。

GfK和报业控股今早(9月2日)发表联合文告,公布去年12月至今年4月之间展开,针对本地读者的调查结果。除了让受访者完成问卷调查回顾自己的阅读历史,该调查也提取了数码用户在网上的行为数据,从而更全面了解消费者习惯。

调查显示,SPH最受欢迎的三大报刊是《海峡时报》/《海峡时报星期刊》、《联合早报》和《商业时报》,每周的读者人数分别是本地人口的44%、17%和11%,但每个报刊的读者背景各有不同。例如,《海峡时报》拥有更多千禧一代和X世代读者;《联合早报》则更受战后婴儿潮一代的青睐;《商业时报》的读者则有更多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及商人(PMEB)和富人。

另外,英文报刊读者整体趋向数码媒体,每周在网上阅读《海峡时报》和《商业时报》的人数已超越纸质报刊,而《联合早报》的线上和线下读者则平分秋色。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数码读者是直接通过报刊的网站或手机应用,而非社交媒体转载来阅读报章。

在所有SPH报刊读者中,约35%目前是订户,但《联合晚报》、《新明日报》、《淡米尔之声》(Tamil Murasu)和《每日新闻》(Berita Harian)等其他母语报刊的读者则多数仍选择在报摊购买纸质报纸。其中,七成的读者直接到报摊买印刷版的《联合晚报》。

整体而言,多达74%公众同意SPH报刊所刊登的新闻可靠,71%也认为这些报刊作为一个获取包括新闻、商业和体育资讯等各类海内外信息的一站式平台非常方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