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可上网查询过去两年内所有房地产经纪交易记录

为了协助客户在聘请房地产经纪时更好地做出知情选择,房地产代理理事会推出房地产经纪交易记录。(房地产代理理事会提供)
为了协助客户在聘请房地产经纪时更好地做出知情选择,房地产代理理事会推出房地产经纪交易记录。(房地产代理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了协助客户在聘请房地产经纪时更好地做出知情选择,房地产代理理事会推出房地产经纪交易记录,所有房地产经纪过去两年内的交易记录都可从网上查阅。

房地产代理理事会(Council for Estate Agencies,简称CEA)今天(9月3日)发文告表示,客户现在可从CEA Public Register网站查阅所有房地产经纪过去两年的交易记录,包括组屋转售与租赁,以及住宅房地产的买卖、转售与租赁方面的交易完成日期、房地产地点,以及经纪人曾代理过买卖的哪一方。超过24个月的交易记录则可从data.gov.sg索取。

文告指出,根据修改过的房地产代理法令(Estate Agents Act),房地产公司必须在确保资料准确后,向理事会提交所有经纪人在住宅房地产交易方面的资料;至于组屋转售等资料则由建屋局直接提供给理事会。

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陈杰豪对此发表面簿贴文说:“考虑到买卖房子是一项非常慎重的决定和投资,这些额外资料可让客户确信自己聘请到可信任的专业代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