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商人连续四年捐50万元 帮助贫困学生

退休商人罗恭馥(右)捐款50万元给《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支票递交仪式今早在新加坡报业控股举行。(海峡时报)
退休商人罗恭馥(右)捐款50万元给《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支票递交仪式今早在新加坡报业控股举行。(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退休商人罗恭馥(78岁)捐款50万元给《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帮助贫困家庭学生更好地成长。这是他连续第四年向该基金捐款。

支票递交仪式今早(9月3日)在新加坡报业控股举行,罗恭馥把支票递交给新加坡报业控股英文、马来文与淡米尔文媒体集团总编辑兼《海峡时报》总编辑华仁·费南德斯。华仁·费南德斯也是零用钱基金的主席。

曾经营贸易公司的罗恭馥自幼离家打工在外生活,后来经营生意,深晓生活的不易,因此他希望尽自己的一分力,帮助那些家庭不太富裕的学生。

罗恭馥14岁时便出外打工,曾做过杂货铺、书店的店员,每日工作十几个小时,晚上就睡在店里,每个月只赚得20元钱。

他19岁时从事警察工作,30岁时白手起家开始经商。在1990年退休后,罗恭馥一直热心公益,除向《海峡时报》捐款外,善行也遍及东南亚各地。

他曾帮助泰国、柬埔寨和缅甸等地的贫困者,并捐助当地的慈善团体,进行庙宇修缮等工作。

这两年,他更多地关注身边受疫情影响而经济窘迫的亲朋好友,已经陆续捐出了30多万元。他表示:“能帮一点就帮一点,我看到的都会帮。”

费南德斯说:“善良的罗先生已经连续四年向我们捐款50万元,这是一个不小的数目,我们非常感激他的善举。我们的基金有不少罗先生这样长期捐助的爱心人士,无论是三五块,还是几千几万,这些定期的捐款都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长期规划。”

《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于2000年成立,至今拨出超过8000万元,帮助超过18万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青少年与儿童。仅今年就已资助了1万1千多名儿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