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街市迎13新租户

牛车水商联会6月宣布为位于史密斯街、宝塔街和丁加奴街等一带街市的69个独立摊位推出租金优惠。(叶振忠摄)
牛车水商联会6月宣布为位于史密斯街、宝塔街和丁加奴街等一带街市的69个独立摊位推出租金优惠。(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牛车水街市迎来13个新租户,其中数个摊位已开业。

据牛车水商联会日前发表的文告,13个成功入驻牛车水街市的新租户将于本月10日开张。据记者昨天(9月3日)观察,其中数个摊位已开业,但售卖食品的摊位多数还未开始营业。

牛车水商联会6月宣布为位于史密斯街、宝塔街和丁加奴街等一带街市的69个独立摊位推出租金优惠。从今年7月9日至明年1月10日期间,摊主的租金将调低。首五个月,摊主享有60%的租金折扣,第六个月则免租。售卖食品的摊位租金原本每月介于3000元至3300元,非饮食类的零售摊位租金则介于2000元至2200元。

这项优惠不限于新租户,现有的独立摊位业者若继续在牛车水营业也同样将得到帮助。

看准防疫措施的逐渐放宽将带动国内旅游需求,再加上牛车水商联会提供的60%租金回扣,龙伍禄与生意伙伴一同砸下五位数成本,以每月逾1000元的租金在牛车水街市开设一个甜品摊。

龙伍禄(49岁)受访时说:“我从七八年前就开始考虑开一家甜品店,但迟迟未找到满意的地点,商场店面等优质地点不仅租金昂贵,也必须支付至少半年的租金作为定金,风险很高。因此,当我听说牛车水街市的独立摊位将开放为期六个月的短期租约,租金又会调低六成,就觉得不妨一试。”

他也透露,6月份前来勘察地点时有四个摊位供选择,都非常抢手。他最终租下史密斯街上的一个摊位,刚在上月开张。“起初生意相当冷淡,但随着我国渐渐开放,我们的营业额在过去两周增加了两三成,有些附近居民和上班族更已经成为熟客。接下来我们更期待其他新的商铺开张,希望能吸引更多消费者来逛逛。”

另一方面,中秋将至,牛车水商联会将在今天和来临两个星期六举办包括陶艺课、月饼制作和品茶等一系列老少咸宜的活动和工作坊,与公众共庆佳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