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受高警戒解封影响 我国7月的失业率有所增加

随着我国逐步进入与冠病共存的阶段并重开更多领域,防疫措施将进一步放宽。这有助于提高人力需求,让劳动市场继续复原。(海峡时报档案照)
随着我国逐步进入与冠病共存的阶段并重开更多领域,防疫措施将进一步放宽。这有助于提高人力需求,让劳动市场继续复原。(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自过去八个月以来呈下滑趋势后,我国在7月的失业率有所增加,居民失业率从3.5%增加到3.7%,公民失业率同样增加0. 2个百分点,达3.9%。这相信是由于在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受影响的餐饮与零售等领域对人手的需求减少。

根据人力部今天发布的每月失业率报告,我国在7月的整体失业率达2.8%,比上个月多0.1个百分点。但7月的失业率仍然比5月来得低。今年7月,本地有8万7300名居民失业,包括7万7200名公民。

报告指出,其他劳动市场数据显示失业率增加可能是由于在5月16日至6月13日的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部分领域对人手的需求暂时减少。

人力部将在本月15日公布的第二季劳动市场报告分享更多详情。

人力部长陈诗龙医生在面簿贴文指出,人力部会继续密切观察失业率的情况。随着我国逐步进入与冠病共存的阶段并重开更多领域,防疫措施将进一步放宽。这有助于提高人力需求,让劳动市场继续复原。

与此同时,他也鼓励企业持续创新并检讨业务运作,来满足经济转变的需求。求职者也可借助“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获取工作与培训机会。人力部与劳动力发展部将继续支持求职者与雇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