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增社区病例倍增 须做更广泛检测减缓传播

我国的冠病疫苗接种率高,因此已完成疫苗接种者感染重症或病逝的发生率低。(海峡时报档案照)
我国的冠病疫苗接种率高,因此已完成疫苗接种者感染重症或病逝的发生率低。(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过去一周新增约1200起社区病例,相较于前一周的约600起,人数翻倍,若病毒持续以这一速度传播,每周的社区病例将倍增。

根据卫生部今天(9月6日)发布的文告,我国的冠病疫苗接种率高,因此已完成疫苗接种者感染重症或病逝的发生率低。不过,在过去28天,未接种者患上重症或死亡的比率为6.7%。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财政部长黄循财今天下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令人担忧的不仅是本地出现多少起社区病例,而是病毒传播的速度。

“目前,本地的病例每周倍增,如果这一传染速度持续下去,我们两个星期后可能出现1000起病例,或是在一个月增至2000起病例。”

黄循财说,当病例激增,需要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的病患和死亡病例也会增加。受影响的不仅是未接种疫苗的年长者,也有一小部分已接种疫苗者也感染重症,因此我国必须减缓病毒的传播率,减低病毒基本传染数(Basic Reproduction Number,简称R0)。

当局因此下来会推行更广泛的检测来减缓病毒传播率,这需要企业和个人都配合。黄循财重申,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采取高警戒解封措施或更严格的阻断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