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6个百万元组屋转手 创单月最高记录

坐落在碧山怡然阁(Natura Loft)的一个五房式私人组屋单位卖出128万元,是上个月以最高价转售的组屋。(档案照)
坐落在碧山怡然阁(Natura Loft)的一个五房式私人组屋单位卖出128万元,是上个月以最高价转售的组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整体组屋转售价连续14个月上升,8月环比再涨1.1%。单月里转手的百万元组屋数量也创下新高,上月有26宗交易,使得今年首八个月百万元组屋交易累计151宗,比去年同期高出近三倍。

根据房地产网站99.co和SRX今早发布的预估数据,上个月成熟区与非成熟区组屋转售价分别上涨1.4%和1.0%;转售交易量也进一步增加,上个月有2748宗交易,环比上扬3. 2%。

当中,坐落在碧山怡然阁(Natura Loft)的一个五房式私人组屋单位卖出128万元,是上个月以最高价转售的组屋。就在7月底,这个项目的一个五房式单位刚以129万5000元刷新转售价。非成熟组屋区方面,创下上月最高转售价的是裕廊东卓源路一个双层公寓式单位,以88万5000元成交。

橙易产业研究与分析部高级副总裁孙燕清指出,预估数据显示,上月的整体组屋转售价仅比2013年4月的历史高峰低0.1%,而二手组屋需求依旧强劲,因此转售价很可能将在本月刷新历史记录。

“随着越来越多预购组屋工程面临拖延问题,甚至有建筑公司因周转不灵而倒闭,工程也停摆,转售组屋的需求只会不断增加。即使这类组屋已有一定屋龄,地点也未必最佳,但仍有受影响的买家愿意支付更高价钱购买,以继续如结婚、生育等家庭计划。”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则认为,建屋发展局早前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组屋转售价格指数仍比2013年同期历史最高点低约2%,因此转售价目前应该还有增长空间。

他也说:“防疫措施在上月的第三周开始放宽,方便更多买家去看房,但也有部分买家抢在开放之前购买,先下手为强。此外,全国疫苗接种率在上月突破七成,提振了市场信心,也带动转售量和转售价双双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