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狗当沙包打还拍虐狗视频 男子认4罪

谢添祥称在“管教”贵宾犬。(互联网)
谢添祥称在“管教”贵宾犬。(互联网)

字体大小:

自拍虐狗视频,还叫堂弟帮忙掌镜,拍下自己鞭狗、捶狗和甩狗的种种恶行。男子虐狗取乐,欲罢不能,即便视频显示他说“它(狗)的眼睛已经湿了……,在流泪”,但他出手还是丝毫不手软,对可怜的贵宾犬发出冷笑。

行为残暴的打狗男子谢添祥(42岁),事后被控五项抵触动物和飞禽法令和一项抵触动物与禽鸟(养狗执照与管制)条例罪名。他昨日(9月8日)承认其中四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虐狗事件发生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11月之间,地点是谢添祥的住家。谢添祥当时是狗主,被虐的四岁的贵宾犬已于2017年交由被告的前女友照顾。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去年7月,被告虐狗的六则视频开始在网上传开,被告的残忍行径引发众怒,国家公园局随之介入调查。

主控官昨日在庭上播放了六则时长介于16秒至1分16秒的视频。在视频里,被告用塑料衣架抽打贵宾犬后腿外,还把小狗的四条腿绑起,小狗感觉不舒服,挣扎尝试咬开绳子却又咬不到,非常无助。

在一段时长1分16秒的视频中,被告用电风扇猛吹湿漉漉的贵宾犬,命令它仅靠后腿罚站。贵宾犬当时不停颤抖,约18秒时因体力不支而用臀部支撑身体,被告这时却对着小狗怒吼“多一次下去……我就打你”。

视频紧跟着传出被告说“它的眼睛已经湿了……流泪”,接着拉近镜头,给它的眼睛拍特写。

在被告自拍的另一段视频里,被告抓住贵宾犬耳朵,把它当成沙包又捶又打,跟着还握它的两条后腿在空中甩动。令人发指的是,被告虐狗时,嘴角多次不自觉地往上扬。

被告的堂弟谢勇泉(38岁)已在早前认罪,被罚4500元,以及12个月内不准饲养任何宠物。

被告的案件展至10月7日下判。(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