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确诊巴士车长未复工 部分公共巴士候车时间将延长

多数受影响巴士服务候车时间,将延长不超过5分钟,但少数巴士路线的候车时间,可能会比平日延长超过10分钟。(李健玮摄)
多数受影响巴士服务候车时间,将延长不超过5分钟,但少数巴士路线的候车时间,可能会比平日延长超过10分钟。(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前确诊感染冠病的巴士车长当中,不少还未复工,部分公共巴士路线的候车时间会延长。多数受影响巴士服务候车时间延长不超过5分钟,但少数巴士路线的候车时间,可能会比平日延长超过10分钟。

陆路交通管理局与新捷运、SMRT企业、易塔通(Tower Transit)和前进(Go Ahead)四个公交业者今晚(9月10日)发布联合文告,吁请公众对部分公共巴士服务候车时间延长给予谅解。

文告说,鉴于社区病例急速上升,陆交局和公交业者已采取各项措施,保护巴士车长的安全,以确保公共巴士服务不受影响。“多数巴士车长已经接种冠病疫苗,感染冠病的车长一般无症状或只有轻微症状。尽管如此,他们仍必须遵照医疗程序接受隔离,以便全面康复。”

本地五个巴士转换站接连暴发感染群。陆交局本月2日曾发布文告说,7月至9月1日间,有284名巴士转换站前线员工确诊冠病,其中近95%是巴士车长。为更好地防疫,巴士转换站前线员工每周须接受至少一次冠病检测。公共巴士领域聘有1万1000名人员,确诊员工占总数的不到3%。

陆交局和公交业者在今晚的文告中说,它们目前正竭尽所能维持服务水平。部分巴士车长休息日还自愿回来值班。

“然而,这些措施无法完全弥补人手的不足。巴士业者已开始延长部分巴士服务的间隔时间,以确保我们的巴士车长有足够时间休息。乘客在规划行程时应把候车时间延长考虑在内。”

对于载客量较大的巴士路线,陆交局和公交业者将出动更多双层巴士。这包括服务学校的巴士服务,下周学校开学后,这些巴士路线的载客量预计会增加。

陆交局和公交业者对乘客造成的不便致歉,并吁请乘客在公交业者进行有关调整时给予谅解和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