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司机找工作 险坠骗局

诈骗者在WhatsApp与李先生沟通时,分享在加密货币投资中赚取盈利的消息。(受访者提供)
诈骗者在WhatsApp与李先生沟通时,分享在加密货币投资中赚取盈利的消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兼职私召车司机找工作,突收到招聘网电邮,对方要求他投资加密货币。

热心读者李先生(41岁)告诉《新明日报》,指他一年前从事销售员时辞职,就到一个招聘网放履历表,申请工作。

他透露,上个月28日收到电邮,指一间药剂公司在聘请销售员。

“我觉得奇怪,我没有申请这个职位,但我想尝试一下,所以就回复了。隔天早上,有人联系我,指是药剂公司人事部经理,通过WhatsApp来与我面试。”

李先生发现电话号码显示来自马国,对方声称在马国出差,结果面试时,却谈到了加密货币。

“对方指日后薪水的10%,将会以加密货币方式支付,其余90%通过转账完成。”

后来,对方两次告诉他有关投资加密货币的消息,分别赚取了16%和24%的盈利,还问李先生是否有兴趣投资。

李先生表示,他拒绝后,也上网找出该药剂公司的电话,并揭发是一场骗局。

公司总裁致电道歉,表示有人冒用公司名义招聘。

李先生事后接获药剂公司总裁电话,对方向他道歉,指有人冒用公司名义招聘是严重罪行,将会报警。“对方已发电邮指示招聘网删除招聘广告。”

事后,李先生揭穿骗子,对方没有继续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