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成巴士车长尚未从冠病康复或在隔离中 目前不能上班

目前有近一成的巴士车长因尚未从冠病康复,或正在接受隔离。(李健玮摄)
目前有近一成的巴士车长因尚未从冠病康复,或正在接受隔离。(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目前有近一成的巴士车长因尚未从冠病康复,或正在接受隔离而不能上班。

全国共有约9500名巴士车长。陆路交通管理局发言人今天(9月11日)答复《联合早报》的询问时指出,由于八个巴士转换站相继暴发员工感染群,约9%的巴士车长目前无法开车。

这些人包括冠病检测呈阳性且尚未康复的巴士车长,以及接到隔离令的巴士车长。

发言人说,现在的情况非常多变,由于冠病和其他原因,每天上班的巴士车长人数都有不同。

“陆交局和公交业者正在密切观察每天的实地情况,以便重新部署资源,尽量减少对乘客的影响。”

陆交局与新捷运、SMRT、易塔通(Tower Transit)和前进(Go Ahead)四个公交业者昨晚发布联合文告表示,确诊感染冠病的巴士车长当中,不少还未复工,部分公共巴士路线的候车时间预计会延长。

多数受影响的巴士服务候车时间增加不超过五分钟,极少数服务的等候时间可能会延长超过10分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