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积极开放旅游业 新加坡人虽心动但未行动

作为泰国解封第二阶段计划的一部分,曼谷、清迈和芭堤雅等多个旅游胜地将在10月1日重新开放。(彭博社)
作为泰国解封第二阶段计划的一部分,曼谷、清迈和芭堤雅等多个旅游胜地将在10月1日重新开放。(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曼谷、清迈和芭堤雅等多个旅游胜地将从10月1日起,开放给已完成接种冠病疫苗的旅客。受访本地旅行社指出,由于泰国仍属风险较高的第四类国家,旅客返新后必须履行14天居家通知,因此一些本地人虽然有考虑,但还没有确定行程。

根据泰国旅游局官网两天前发布的文告,作为泰国解封第二阶段计划的一部分,曼谷、清迈、春武里府(Chon Buri)、碧武里府(Phetchaburi)和班武里府(Prachuap Khiri Khan)将在10月1日重新开放。随后,包括清莱、廊开府(Nong Khai)和罗永府(Rayong)在内的21个旅游目的地预计在下月中陆续重开。

华宫旅游市场与通讯总监佘柳华受访时说,目前为止,从新加坡出发到泰国的旅客都是因出差等必要原因出行,还未有人去泰国旅游。

“旅客回到新加坡后必须履行14居家通知,这段期间的住宿和检测费用估计起码要2000多元,因此现在会去泰国的只有那些因为须要走访亲友,或因公出差的人。我认为赴泰休闲旅游还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恢复。”

欧美假期董事黄耀雄受访时则透露,该旅行社已收到五宗有关泰国的问询,但目前还没有人定下行程。

他说:“多数来咨询的都是老顾客,他们希望明年启程,而最受欢迎的目的地是普吉岛。”

泰国政府自今年7月起先后启动了“普吉岛沙盒计划”和“苏梅岛+”试点计划,允许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外国旅客在特定条件下进入普吉岛和苏梅岛。截至上月底,这两项计划分别吸引了了2万6400名和918名访客。

对于泰国努力重开旅游业,两位旅游业者都表示并不惊讶,因为如普吉岛、苏梅岛和清迈等旅游热点的经济都非常依赖旅游业,所以必须在预防感染和旅游业重启之间找到平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