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大厦今午关闭 小贩忙着卖完生鲜熟食

牛车水大厦的鱼贩摊位今早继续营业,但顾客很少。(邬福梁摄)
牛车水大厦的鱼贩摊位今早继续营业,但顾客很少。(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牛车水大厦今天(9月12日)下午3时关闭进行清洗消毒工作,不少生鲜食品及熟食摊贩仍坚持卖完上午,但生意惨淡门可罗雀。

牛车水大厦商联会主席林玉铭表示,大厦三层含湿巴刹、干巴刹及熟食中心在内的703个摊位最迟在下午3时前要撤完,将关闭三天做彻底的消毒工作。

林玉铭说:“小贩们手停口停,说不担心是骗人的。但我们其实都心里有数,因为现在病毒扩散得很快,这里出现多个病例的情况并不让人意外。我们该做的防范措施都做了,例如每两周做快速简易检测,希望公众能继续对我们有信心。”

记者走访牛车水大厦观察发现,湿巴刹内粮油、香料、冷冻食品类店铺几乎都未开门。

但鲜肉、鱼获海鲜、水果蔬菜等不易储存的生鲜食品摊位,均照常营业,商贩赶着售卖掉货品以减少亏损。

水果摊老板林民威(57岁)表示,昨晚十时许收到通知后就做了自我检测,好让家人朋友放心。

他表示水果不易储存,考虑到周四(16日)才重开,希望今早来能尽量卖出一些,预计亏损500至1000元。“一定会有很多烂掉的水果,没办法的。我们送人或自己吃也吃不掉多少,最后都要丢掉。”

也有商贩表示有自己的供应链,鱼贩梁志荣(40岁)表示除经营湿巴刹外,也会给一些咖啡店供应渔获,因此接到通知后仍不得不营业。

梁志荣表示会经营至11时左右,然后处理供应咖啡店的食材,“不能临时取消咖啡店的订单的,现在大家都很难做。”

上午九时30分左右湿巴刹内顾客并不多,不少鱼贩吆喝着促销价吸引顾客。

陈姓居民(45岁)每周末都会来这里采购,并未接到相关通知或隔离令。“我是到了这边听他们讲,才知道这边有人中了,要关闭消毒。”

相较于湿巴刹,牛车水大厦一楼277间干巴刹摊位中,仅有十几间服饰、婚庆用品店营业。二楼226间熟食中心摊位也仅有三成左右营业。

售卖鸡饭的摊主刘志豪(43岁)说,最初通知的是可以售卖至下午3时,但今早改为下午3时要全部离场。

他说:“我们会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已经少做了很多了,但照这样的情形还是会剩余不少,只能自己带回家吃或者丢掉。”

牛车水大厦外,史密斯街上一个独立摊位经营甜品生意的龙伍禄(49岁)无奈地说:“为避免被感染,我从昨天开始停工,并打算关到周四,但一切还是要看情况发展。”

他也反映,不少在牛车水大厦下棋的年长者经常不戴好口罩,还不顾劝阻多人群聚,令商家们十分头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