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部队:上半年非紧急电话同比下降逾15%

新加坡民防部队今年上半年接到的非紧急求助电话和虚报电话和去年同时期相比,分别下降超过15%。(档案示意图)
新加坡民防部队今年上半年接到的非紧急求助电话和虚报电话和去年同时期相比,分别下降超过15%。(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更多人因疫情关系待在家中,以及公众对非紧急事故意识的提高,新加坡民防部队今年上半年接到的非紧急求助电话和虚报电话和去年同时期相比,分别下降了超过15%。

民防部队发言人回复zaobao.sg询问时透露,当局今年1月至6月共接到3978通非紧急求助电话,和去年同时期的4704通相比,下降了15.4%;虚报电话则从去年的3200通,下降16.4%到2674通。

发言人说:“这相信是因为疫情期间更多人待在家,以及我们近年来努力教育公众不要因非紧急事故拨打995的成果。”

尽管如此,非紧急及虚报电话占用了宝贵的资源,因此民防部队将继续教育公众如何辨别非紧急情况。

另一方面,涉及个人代步工具和电动脚踏车的火患则持续下降,民防部队前年和去年同时期接到54起及43起类似的火患通报,但今年上半年减少至29起。

这相信是因为当局加强监管个人代步工具,而随着这些器具逐渐符合新的防火规格,火患的数量因此相应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