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和邻里商场 年长者明显减少

为管制人潮,兀兰长堤坊昨天有多名安全距离大使到场巡视。
为管制人潮,兀兰长堤坊昨天有多名安全距离大使到场巡视。

字体大小:

本地每日病例激增,政府呼吁国人尤其是年长者下来一个月尽量留家中,昨天是劝请后的第一天,出现在市区和邻里商场的年长者明显减少。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小组、也是卫生部长的王乙康前天在记者会上对四群体发出呼吁,其中包括吁请年长者尽可能在接下来一个月里,减少社交接触。在必要时才出门,比如去买东西或者去看医生。如果还没有接种,就更应该减少外出。

《新明日报》记者昨天走访全岛不少商场。虽然昨天是周六,位于裕廊西的裕廊坊人潮明显没有以往多,年长者也减少。根据SpaceOut资料,裕廊坊多数时段都不拥挤。

一名到商场超市买必需品的欧女士(74岁,包装工人)说,她平时需要工作,周六才有时间来添购必需品。

“我每个星期天则会到疗养院探望丈夫。现在疫情更严重,我就更严格遵守两点一线的生活,不是工作就是在家。”

SpaceOut也显示昨天乌节路的313@Somerset人流量达到顶限,据记者的观察,人流多为年轻人,但没有之前拥挤。在东部淡滨尼的淡滨尼广场、世纪广场与Tampines 1这三座商场,人潮比平日减少大约两三成,年长者也明显少了很多。

兀兰长堤坊部分区域如小吃摊位和超市等,多数为年轻家庭和年轻人,年长者仅占少数。另外,约七名身穿红衣的安全管理大使在各楼层巡逻。

商场内的食阁几乎没有年长者坐下来喝茶聊天。

等候巴士回家的赖亚财(69岁,清洁工)受访时说,因为单日病例更多,这段期间会打包回家,减少堂食,“有时在外面做工没有办法……也是一个人吃而已。”

与朋友前来购物的王小姐(29岁,行政人员)告诉记者,疫情前想要购物时就到商场边走边逛,现在则会在家想列好清单,缩短逛街时间。她表示,目前商场人潮有所减少,但还是会加强防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