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零售与餐饮店月增1000新业者 比结业的多

婴儿产品店Mothercare趁疫情期间装修店面,添加空间让顾客测试婴儿手推车。(海峡时报)
婴儿产品店Mothercare趁疫情期间装修店面,添加空间让顾客测试婴儿手推车。(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新开张的零售和餐饮店,比结束营业的多,以零售和餐饮业来说,每个月平均有1000家新业者进入市场。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间,总共有4万4317间公司注册成立,比结束营业的3万3230家公司来得多,房地产咨询顾问莱坊(Knight Frank)的报告也显示,去年6月到今年6月的一年间,每个月平均至少有1000家零售和餐饮店开张。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房地产系主任程天富教授对《星期天时报》说,受疫情影响关店腾出来的空间,会有新商店取代,商场业主要打造新鲜感,也会引进新零售商店和租户。

很多本地和国际餐饮店都扩大营业,例如来自美国的汉堡店Shake Shack,在8月间于滨海湾花园开了第七间分店,海底捞在本月新开了两间。

两个星期前刚在赞美广场(Chijmes)开了第二间酒吧的老板维杰(32岁)说,这里地点很好,他不能等情况好转才开店,他也知道如今做生意不容易,但他会尽力而为。

一些扩大营业的本地零售店包括本地皮具和文具品牌Bynd Artisan。

它上个星期搬到爱雍乌杰大四倍的店面。服饰品牌Love, Bonito聘请了近200个兼职店员到旗下5间商店工作。婴儿产品店Mothercare则趁疫情期间装修店面,添加手推车测试空间和婴儿用具清洗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